我們若是一心念佛,和世間的因緣還沒有盡的時候,就會消災延壽,病會趕快好起來,如果和世間因緣已經盡了,就可以隨阿彌陀佛去西方留學,所以都不用求,也不用操心,念佛就好。- Amitabha in Our Hearts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吃素」、念佛也很短命,其實我已經延長兩倍以上了】

有些人曾經跟我說:“你吃素、念佛,也是年輕就生病,哪有不殺生就會比較健康、長壽?念佛就會消災延壽呢?”

在這裡,我可以向大家說一件事情:在我初三的時候,有一天放學,曾經發生一次車禍,撞得倒在路上昏迷不醒,腦震蕩,撞到我的人他不敢走,他很善良,趕快掀我的書包,拿一本薄子去學校調查,調查我的住所,要通知我家,哪裡知道他所拿到的,是我一位同學的數學筆記,所以他去學校調查完,就通知那位同學他們家,還好,那位同學已經回到家裡在洗澡了,她爸爸看到有人來通知說她車禍,覺得很奇怪,就叫那個同學趕緊出來,那位同學聽了嚇一跳說:“啊!是郭惠珍借我的筆記,郭惠珍發生車禍了,”她講完,別人才知道要通知我家,

那次車禍撞到的時候,記得我飛了很遠,摔下去那一剎那的念頭就是:“我會死掉了!”然後,後腦撞到地上,痛了一下就不醒人事了。

世間實在很無常,本來是很健康、很好,也沒有想到說,放學的時候會出車禍,撞到的一剎那間,命運就改變了,世間的人那麼多,他沒有去撞到別人,剛好撞到我,這就是我過去的惡因成熟了,果報現前就要受苦,那個時候,雖然我已經開始吃素、信佛,但是平時都沒有在用功念佛,臨時也念不出來,所以,災難到轉不過去,就要受苦,

當我考完高中聯考的時候,我一位堂妹,她在台大讀書,她就介紹我們去拜訪一位很會算命的女士,這位女士是看到我伯父的名字,她就可以講出他這一生要開三次刀,確實沒有錯,他年輕的時候開盲腸炎,中年開腎藏結石,後來又開大腸癌,而且,她連他的死亡日期,是幾月幾日幾點都預先算出來,跟我那位堂妹說,當然,這並沒有讓他本人知道,但是她確實算得一點都不差,當時,我們全家人是半信半疑,很好奇去拜訪她,

她一看到我的爸爸就說他的職業是醫生,而且連他之前訂婚的對象被炸彈炸死,都可以算出來,她也可以算出我的爸爸是幾歲父親過世,幾歲母親過世,而且還跟我爸爸說:最近你哥哥剛過世不久,墓土還沒乾。

她算我的時候,第一句話就說:“你不可以殺生喔!你有吃素嗎?”

她說這句話,使我的爸爸覺得很心服,因為如果她算命是用猜的,跟一個才剛國中畢業的學生猜這樣,猜對的可能性是很少,因為當時我是很胖,臉很圓,外號叫作“嘟嘟”,很多人根本都不相信我吃素食,

然後她又說:“你若不是吃素、拜佛,初三車禍就死了”,而且說:“你若不吃素、念佛,是活不過十八歲。”

這不只是她一個人這樣說,很多位算命的人,都算得出來我發生車禍的事情,而且說:本來那時候就該死了,

所以說,我如果活到三十六歲,也已經是十八歲的兩倍長了,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吃素、念佛也是很短命,其實我已經延長兩倍以上了,

我過去世所種的因,若是殺生很多,這輩子當然多病又短命,這只有自己「懺悔」、改過,改變自己的因,徹底戒殺、放生、念佛,來轉變自己的果,這不是求人、求鬼神可以求到的結果。

說實在的,現世的消災延壽,並不是我所求的,我念佛,是希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趕快成佛,來度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

從前的大德有對我們開示說:

我們若是一心念佛,和世間的因緣還沒有盡的時候,就會消災延壽,病會趕快好起來,

如果和世間因緣已經盡了,就可以隨阿彌陀佛去西方留學,所以都不用求,也不用操心,念佛就好。

以上是我們說戒文:“見眾生造今世後世惡業”這句,順便講到勸大家照因果道理來修持,不要誤會說,我吃素、念佛,也沒有健康、長命,這樣我就很罪過,要向大家懺悔,我是自己過去的惡因成熟了,這世要受不好的果報,還好有吃素、念佛,使我可以重報輕受,是我不會修行,修不好,心念有時好、有時壞,所以身體才會有時好、有時壞。

在佛門,有很多修行很好的人,他們的心地,“因”種得很好,就可以將自己的命運轉變得很好,我們大家有很多好的模范可以學習,不要看我不好,就沒有信心,我不好是因為我的因種得不好,完全是我自己的問題,不是佛法的問題。

(道證法師)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341619469/posts/pfbid0AL15skJjBdEjLLtJdhQBbgUwsPxps56WfdE5jwbHFTCKJgSgenKve6G2jTPFEoaNl/?mibextid=Nif5oz

阿彌陀佛在心間
Amitabha in Our Hearts.
首頁影音 ▶故事 ▶語錄 

跑馬燈

南無阿彌陀佛

▶《玄一讀經修定》決定一生的關鍵字 標籤

八個字 十方禪林與南懷瑾老師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 上天給你的禮物 上帝 女鬼 小心 不住於相如如不動 中國文化 五戒 五逆十惡 內神通外鬼 日本企業家 日本航空公司相關人物 毛毛蟲變蝴蝶 毛毛蟲變蝴蝶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 以般若為導_以淨土為歸 功夫 古文觀止 台肥案件 台灣靈巖山寺 玄天上帝 玉歷寶筏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生命的真相 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用寧靜心擁抱世界 白雲老禪師,以法為師 石碑 光明 全唐文 列子臆說 印光大師 印光大師文鈔 印光法師 印光法師文鈔 吃素念佛 因果教育 在世人物 地獄 宇宙人生的真相 成語暗藏玄機 朱鏡宙老居士 牟尼文化 百善孝為先 竹窗隨筆 老子 老和尚 肉食有毒 自在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佛卡 佛教典籍 佛說三世因果經 作自己的主人 你知道嗎 妙蓮老和尚 走陰差 身心性命 京瓷人物 孟子 宗教 往生 念佛 念佛了生死 念佛真實故事 念佛超薦儀軌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錄 明心見性 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明白人 法寶 金剛經 金剛經說甚麼 長輩圖 阿彌陀佛語錄 附身 信願持名求生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 南懷瑾先生 城隍 故事 星雲大師 活法 相信 紀曉嵐寫的因果故事 紀曉嵐寫的因果故事精選集 修行 冤親債主 消業障 真人真事 真理 真實故事 秘密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草堂清 高僧大德 高僧傳 鬼故事 鬼神 國文 從金剛經到無量壽經 患得患失 殺業最礙往生 淨土三經ㄧ論大意 淨土法門 淨空老法師 淨空法師 淨空法師語錄 淨界法師 清淨 郭惠珍醫師道證法師 陰曹地府 善知識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 智慧 智慧掌中書 曾仕強教授 無住生心集 無為 無價之寶 煮雲法師 煮雲法師全集 結緣品 開智慧 黃念祖老居士 傳家之寶 傳家寶 愛因斯坦 感應 楞嚴經修學法要 極樂寺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萬物皆有靈 經典語錄長輩圖 聖嚴法師 道家 道德經是帝王學 道證法師 壽康寶鑒 禍福 福報 福德 維摩詰的花雨滿天 障福障慧 廣欽老和尚 慧淨法師 稻盛和夫 蓮池大師 蓮池海會念佛往生見聞記 論語 閱微草堂筆記 學以致用 學佛 學校沒有教的事 憨山大師 歷史 隨身法寶 隨身書 靜老說的話 臨終 臨濟宗僧人 歸元守一 謹慎 蘇東坡 蠟燭 Book Book84000 Eliminate-karma Great Master Yìnguāng karma-story KDDI人物 YouTube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所貪著,就有所掛礙,貪名利就掛礙名利之事,不會清淨。◎最重要的是要修忍辱,能忍辱則智慧生,智慧生則無明盡。(When wisdom arises, ignorance ends)

如何辦別邪師?

道證法師:佛陀是最偉大的醫王、最偉大的醫學院教授。

沒有隨時覺醒的心,就是無明、糊塗。佛是覺悟的,我們沒有時時覺醒,就是沒有在學佛,阿彌陀佛是「無量覺」,我們常不覺,就是沒念佛。雖然一大早就起來做功課,做了半天還是「不覺」。這樣就是枉費功夫,等於讀書很用功,考試都不及格!(Avidyā)

《佛說阿彌陀經》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八風吹不動】「八風」是指:利、衰、毀、譽、稱、譏、苦、樂,這八法為世間人之所愛憎,能扇動人心。修行是不能光說不練,否則理論的終歸理論,無從得到印證。一遇到境界來時,不但不能轉境,反被境轉,正如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聽時似悟,遇境還迷。」

所以,看事情,我們要看到根本,從根本下手,不要從枝末下手。所以教育,根本是身教,言教是輔助。可是我們現在把教育是言教,忽略了身教,本末怎麼樣?倒置。現在本末倒置的現象,告訴大家,處處皆是本末倒置。恭摘自《幸福在一念之間》

《楞嚴經》最後,佛有幾句重要的話:「生因識有,滅從色除。理則頓悟,乘悟併銷。事非頓除,因次第盡。」

規勸一個人應該注意到:第一個是存心,第二個要注意時機,第三要注意態度跟方法,第四還要注意很有耐性。勸一個人也不容易,很有修養。- Advice - Four Points

一個人生在世間,父母、壽命、相貌、學問、夫妻、兒女,都是前生所作的「業力」感召而來。如果有很大的功德,就會超過前生所培植的福報。如果有很大的罪過,就不及前生所培植的福報。所以要認真地修持,來轉變前生所造的惡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弘一法師渡人無數的14句經典語錄,令人大徹大悟࿐- master hong yi - Classic Quotes

《母親的教誨改變我的一生》讀後感 - 原創/花海雲裳

《廣欽老和尚開示錄》Analects of Master Kuang Chin

《玄一讀經修定》文章分類 2024

書讀得好,知識淵博,這是知識。智慧不是知識,也不是聰明。研究佛學,就看出來了。照梵文的音譯,「般若」這兩個字,中文來解釋,相當於智慧。

名譽及利養,愚人所愛樂,能損害善法,如劍斬人頭。自古以來世間人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不怕因果,造了許多罪惡,此迷惑顛倒之人所喜愛,真正覺悟的人不要。

《佛說三世因果經》

《印光法師文鈔》Great Master Yìnguāng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 - Yu JingYi Meets The Kitchen God